※翔擔丸擔
※不定時更新,可能一天一個禮拜一年。
※文筆普普有,表達障礙有
※三馬鹿、大山田
 

【山組/矢鈴】歌のおにいさん,どきどき

※新手上路
※本篇為矢野健太與鈴木太陽日劇穿越
※安心食用,無肉無味
※冷門填坑中
※微日常向微不分攻受
※年齡設定未跟劇中走
※齊藤守私心客串


  頭一次來到電視台,看見什麼東西都給它左摸摸右摸摸,鈴木太陽就像個發現火的原始人一樣亮著眸子,後頭跟著一群小孩子每個都按著自己的號碼排好,其實孩子群裡有的都已經來過好幾次了,根本等不住鈴木太陽一個人在那等著工作人員領他們去攝影棚。

「太陽老師……還要等多久?」終於有個小朋友舉手發問了。
「我知道怎麼走喔!」
「哇……好好好好。」原來現在小孩子都比他還見識廣博,話說怎麼幼稚園就派他那麼一個玫瑰班啊?當然是因為玫瑰班的小孩子最活潑啊!鈴木太陽暗暗竊喜。


  也不是說幼稚園裡就他那一個玫瑰班,明明好多班都比玫瑰班還優秀,真要說那是因為幼稚園裡其他班級都已經來過電視台了,今天玫瑰班是最後一個來電視台錄影的班級。像是這種每年一次的活動身為老鳥的幼稚園老師們都認為是件麻煩的事,小孩們只要一帶出去就會亂哄哄的,再說都去到膩了,前幾次都還期待遇到明星,不過慢慢地帶小孩出去的煩躁程度已經比過去電視台的期待程度了。


  所以只有身為菜鳥的鈴木太陽興奮的跟個幼稚園小朋友一樣,一點都沒老師的模樣。


「你是……鈴木さん?」齊藤守戳戳蹲在地上且行為怪異的鈴木太陽,姿態因有訪客而變得必恭必敬,等鈴木太陽轉頭後才浮現出招牌笑容,這種情況對常常在電視台工作的他並不罕見,自己初次來到電視台時也是這個樣子。

「是!我是——。」
「這邊請。」


  男的幼稚園老師嗎……?齊藤守側頭用食指搔搔太陽穴,一般來說從事幼保類的工作大多都是女性,今天看到的這位是特別的例子,原來這世界上也是有那種想打破傳統規則的人,而且到底是誰規定男生不能從事幼保類的工作呢?讓齊藤守大開眼界了。



 矢野健太在走廊上徘徊著,控制不住的菸癮竄過全身,癢得只好從紙盒取了根面著壁抽,他已經整整忍了一個禮拜了,正好被帶著訪客進來的齊藤守撞見,他捏著鼻頭不讓自己吸入二手菸,並用咳嗽聲代替提醒。
 
 醉於菸癮當中的矢野健太,仍頻繁地將口中的菸一吸一吐。

 「喂──在小孩子面前抽菸不好吧?」鈴木太陽雙手交叉擺在胸前,語氣更是盛氣凌人,平常叮囑他不準抽菸的不是阿守就是真鍋小姐,這個陌生且帶著訓人的口氣到底是誰?矢野健太蹙緊眉頭不耐煩地轉身:「到底是關……」話語未落,就見眼前一個穿著圍裙的青年後頭跟著一群小孩子,他緩慢地捏下嘴邊的菸,嘴張大大的,跟鈴木太陽對上眼的瞬間彷如被十萬伏特愛的電流電到有點神智不清,那句一見鍾情的成語就是這樣使用吧、

 「阿守,這傢伙是誰啊?」矢野健太把站在一邊有些不知所措的齊藤守扯了過來,小聲問道。
 「是這次來一起錄大家唱的幼稚園小朋友。」齊藤守也在矢野健太耳旁做回覆。
 「我不是問你小朋友我是問你這個看起來像幼稚園老師的人。」
 「很驚訝……對吧?男的幼稚園老師。」

 矢野健太好不猶豫地邊點著頭邊凝神地盯著鈴木太陽。
 咚咚──他恍如聽見心跳聲。

 「怎麼了嗎?我的臉上有東西嗎?」鈴木太陽疑惑地摸了雙頰,還請站在旁邊的小朋友檢查臉上有沒有髒東西,可是小朋友皆是搖頭。

 「沒有。」

 其實就在剛才見到鈴木太陽的第一眼,矢野健太的心正怦然作響著,之後也不知道怎地整個錄影過程眼神都忍不住地往鈴木太陽那裡看去,對在台下一起跟著跳的鈴木太陽充滿了奇怪的情愫。

 收錄結束後,更是被鈴木太陽特有的香氣吸引到跟在對方身後。

 「前面的,你叫鈴木太陽對吧?」
 「嗯……是我是我。」鈴木太陽怯生生地轉了過來,他不知道站在後方的就是方才被他訓斥的矢野健太,只光聽那口氣會以為是個兇巴巴的人。



 「下次還會再來嗎?」



 鈴木太陽忘記那時候他回了什麼,造就了他今天這個飯局,早在那之後就莫名跟矢野健太吃了很多次飯,可是都是些普通的飯局,去去家庭餐廳討論有關小朋友的事情,也都是鈴木太陽一個人巴拉巴拉在講,而矢野健太就坐在對面寵溺地望著他,偶爾說個幾句。

 重點是在鈴木太陽面前他絕對不抽菸。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健太くん。」
「有。」
「我想再去一次電視台。」
「當我女朋友我就帶你進去。」
「說什麼傻話!」鈴木太陽哈哈大笑。「我只要拿個貴賓證進去就好了不是嗎?而且阿守和你也可以來接我。」

「我說當女朋友這件事,這樣說好了──。」

我喜歡你。



後記:

你好我是苦拉哈西,這篇是在看完歌哥的時候有靈感的
健太x太陽是近期打動我的CP,僅限於腦補範圍XD
不過跟我一樣有吃這對的歡迎底下留言我會很開心唷!

啊……沒想到就這樣打出來了
主要想寫的是初次見到太陽的健太,莫名其妙的對太陽產生好感。
是那個訓斥人時候像班長的樣子還是就只是單純愛上呢(其實我也不知道XD

像班長應該要TAG@蝦餃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拉哈西。|Powered by LOFTER